欢迎光临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济宁通信大厦

专家视点

快速导航

0537-2386766

首页 >

专家视点

共享经济电子商务促进供给侧改革创新论坛举行

作者: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 时间:2017-04-12 | 浏览:2165次

“共享经济连接未来——电子商务促进供给侧改革创新”主题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作为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主论坛,大会紧扣“共享”“协调”“绿色”“创新”的发展理念,通过领导、专家的解读,在推动电子商务广泛应用于经济体制供给侧改革、社会发展;加快商业模式、技术水平创新;融入、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几个方面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指明方向。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快速发展的新经济形态,其发展无疑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重要作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必须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简政减税、放宽准入、鼓励创新,持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更好适应和引导需求。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认为,供给侧改革目标就是满足老百姓的需求。2012年以后,在经济理论跟框架里面提到,供给侧改革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供求关系的匹配问题。这背后需要我们的体制化改革。我们要把产能去掉,国企改革是必须要做的,同时进行财税金融改革,社会保障体系改革,通过这些改革解决人力资本流动的问题。此外,通过农业供给侧改革,可以解决粮食库存的问题,提高粮食的质量,最终来解决供给侧改革问题。

与此同时,农业电商长期以来“上行难”的行业困境,供给侧的阶段性供大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以及品种结构存在产需矛盾等问题,也是改革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会上,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CEO杜非表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大数据精细化推进“供给侧改革”,是农产品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中国的农产品一定是存优去劣,一定是规模化,标准和和更大品牌化。从调结构、提品质、促融合、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六个方面下手,倾力打造互联网+以“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品牌化”为表征的农业“新四化”。把简单、田间地头的农产品真正变成农业的商品。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认为,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与传统产业和实体市场的融合还需要一个过程,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电商的发展,不能自我循环,自我发展。不能自成体系,而必须和传统的经济,跟传统的行业,跟传统的社会生活,紧密结合。通过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为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9号  责任编辑:李振波
电话:0537-2386766 传真:0537-2386766 邮 编:272019 邮箱:jnseca@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10061545号-1 技术支持:中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