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济宁通信大厦

企业展示

快速导航

0537-2386766

企业详情

济宁交运集团(海天)

作者: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 时间:2013-02-25

     山东省济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山东省济宁汽车运输总公司于2006年3月整体改制创立的,是济宁市规模最大的专业道路运输企业。
    集团公司资产总额4亿元,拥有员工5400余人、各类营运车辆2000余部、跨省(区)及区内客运线路300余条,覆盖国内12个省,通达50余个中心城市。公司下辖汽车公司、汽车站、汽车修理厂和旅游、出租、汽车销售公司等42个基层单位,分驻于济宁市辖12县市区。公司主要经营汽车客、货运输(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普通货运、危险品运输、集装箱运输),联运服务,代办运输服务,出租车辆,汽车租赁,货运代理,汽车维护及修理,汽车及配件销售,油料销售,煤炭批发,餐饮服务,仓储、物流等业务。
    集团公司肩负“为群众服务、为社会奉献、为股民创利”的经营使命,立足市场,抢抓机遇,狠抓管理和服务质量,不断推进两个文明建设上水平、上台阶。经多年的精心培育,集团公司已经树立起“陆地飞船”、“济宁高客”、“济宁快客”、“都市公交”、“顺通旅游”、“交运出租”、“交运汽修”等多个品牌。


主营业务
    弘扬企业文化继往更需开来
    58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只要有起点,历史的车轮就会永往直前。原山东省济宁汽车运输总公司整体改制后,一个充满朝气的名字——山东省济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叫响在齐鲁大地,回荡在运河两岸。从国有企业到有限公司,产权体制、经营机制发生了巨大改变,惟有生生不息的公司文化将在继承中发展。
    原济宁汽运总公司成立于1948年,风雨历程,几多磨难,曲曲折折、坷坷坎坎,汽运人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品行就是这样得到锻炼,几代汽运人的工作实践也正是济宁汽运文化的源泉。来自干部职工、缘于经营生产,经多年总结、逐步提炼,济宁汽运文化越发成熟、特色明显,激励着汽运人奋发向上,引导着企业谱写新篇。
    尽管有过逆境时的迷惘困惑,有过波折中的徘徊不前,但积极的企业文化如同一只有力的手,引导着、催促着汽运人向前、向前、永远向前。一沟一墒用心血浇灌,一禾一苗用心灵呵护,一瓦一砖用心智筑建;任务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畏缩,失败面前不气馁,成绩面前不自满;困境中昂首奋蹄,图强奋发,坦途上只争朝夕,快马加鞭。辉煌的历程,闪光的足迹,济宁汽运58年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创业史,是一部团结奋斗史,更是一部企业文化的发展史,每一行、每一页、每一章、每一篇,都写满了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贡献。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济宁交运集团的腾飞与文化建设息息相关,传统的、当前的文化一脉相连,必须继承、借鉴,把精华吸取,把平庸驱散。历史的不一定是过时的,传统的不一定是落后的,我们要把握58年来企业文化的精髓,继续发扬团结奋进、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发扬敬业爱岗、积极奉献的工作作风,发扬实事求是、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只要是有利于交运集团发展的,一切的思想和理念我们都坚决地承传。
    文化是企业素质和文明水平的体现,要优选地继承,更要创新发展。济宁交运集团已起步于新的起跑线,新旧理念的碰撞,内外环境的变迁,交运文化建设的征程没有终点,必须因时而宜,适宜而变,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紧紧贴合新的形势,走在企业改革的前沿,将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企业战略规划上来,统一到改革大局上来,时刻与公司步调一致、携手并肩,以不断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丰富公司文化的底蕴和内涵。
    一个企业的境界有多高、视野有多宽、追求有多远,都与企业文化紧密相连。建设出色的企业文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推进思想文化创新任重道远,需要公司上下,坚持不懈地攻难克坚、千锤百炼。
心系千家万户,情连万水千山,为了人民群众的方便,为了交通事业的进步,为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济宁交运人一腔热血、赤诚肝胆,在不断完善的交运文化的感召下,积极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继续肩负起“三个文明”建设的重担。
    我们坚信,济宁交运集团的文化一定会夺目璀璨!交运集团的明天一定会美好灿烂!

版权所有:济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9号  责任编辑:李振波
电话:0537-2386766 传真:0537-2386766 邮 编:272019 邮箱:jnseca@163.com
ICP备案号:鲁ICP备10061545号-1 技术支持:中煤集团